美奧克拉荷馬5.6級地震 輕度損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全世界真的是災難不斷。來關心,美國當地時間5號夜晚,美國中部的奧克拉荷馬州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星期天,州緊急事物管理局官員表示,五棟房屋在地震中受損。還發生巨大的山石滾落路面,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

林肯郡受損的這五棟房屋中,一棟房屋地震中煙囪倒塌、牆和地基被震開而幾乎完全毀壞。

這次地震是奧克拉荷馬州歷史上有記載的最強一次地震。之前最強的地震發生在1952年,為芮氏規模5.5。

這也是連續24小時內奧克拉荷馬州發生的第二次地震。兩次地震的中心都位於林肯郡奧克拉荷馬市東部附近。第一次4.7級地震的震中位於俄州的布拉格,第二次位於臨近的斯巴克斯(Sparks),震中距地表只有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所幸地震中沒有造成重傷或死亡。

布拉格居民:「突然間一切都搖晃起來,東西開始墜落。」

布拉格居民:「地震把牆上的所有東西都震下來了。我們屋裡6尺大的圓玻璃也震碎了。」

布拉格市圖書館的天窗也有一部份震落下來。但牆壁仍然完好。

地震造成62號州高速公路在布拉格以西的三處路段封閉。星期天淩晨1點前後又發生了四次餘震。

500公里外的堪薩斯也感受到了這次地震,那裡的房屋、建築大約搖晃了半分鐘之久。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