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大陸4名士兵攜槍出逃 3死1傷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 11月9號凌晨4點30分到6點,駐紮在吉林舒蘭市附近的中共軍隊裡面4名戰士叛逃。據網絡消息,下午3點,出逃戰士3名被特警打死,1名受傷。遼寧特警負傷一人。據大陸媒體報導,吉林駐軍某部戰士林鵬漢、楊帆、李鑫鑫和張新岩出逃,他們攜帶自動步槍一支、子彈795發。其中兩名戰士18歲、一名19歲、一名23歲。戰士出逃後,吉林舒蘭市警方發佈通緝令。11月9號下午3點,出逃戰士與特警在遼寧省撫順市清原滿族自治縣202國道旁展開槍戰。3名出逃戰士被打死,1人受傷;遼寧特警1人負傷。據傳聞是出逃戰士首先開槍。

主播:我們看到這4名戰士有兩名18歲、一名19歲,很可能是新兵。由於中共對媒體的控制,大家對中共軍隊內部情況只能是窺豹一斑。

趙培:由於「槍桿子裡出政權」的理論,中共把控制軍隊看成是維護統治的根基,它對士兵的思想控制是相當嚴密。同時它對中國民眾也營造了一個「軍隊忠於黨」的宣傳來維護自己的統治。意思是我拿著槍呢?你敢造我的反嗎?這完全是綁匪邏輯。

在中國道德下滑的今天,中共軍隊也不是「出淤泥而不染」,特別是中共各派拉攏軍頭,已經達到了「腐敗治軍」的地步。網絡上披露出來的,軍隊裡提干、進軍校、陞官靠的是關係和背景,而且都是明碼標價,38軍一個團長是60萬。為甚麼?上層軍官享受更多的特權,可以貪更多的錢。在社會上,大家感受最深的是軍車的橫行霸道,軍隊車牌的買賣都演變成了一個賺錢的行業。

軍隊內部人權狀況也是十分糟糕的,但是由於中共營造軍隊形象的需要和拉攏軍官的需要,這些案件得不到處理。被逼無奈,在網絡上有士兵控訴受虐待自殘的,有父母控訴孩子參軍被毒打的等等。在這種情況下,正直的軍人敢怒不敢言,出現這次的逃兵事件也就不是很偶然。如果再有戰爭,中國士兵的槍口很可能對準的是自己的長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