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籌備德國阿富汗問題高峰會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阿富汗問題峰會將於12月4號在德國波恩(Bonn)舉行,包括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美國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內的多國政要將出席會議。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星期六(12月3號)在會前記者會上說,阿富汗局勢的穩定和改善仍然是當前國際社會關注的重點。

這次會議的主要議題是未來阿富汗的經濟形勢,和西方國家在阿富汗問題中扮演的角色。隨著一週前北約軍隊攻擊巴基斯坦士兵事件的發生,巴基斯坦宣佈拒絕參加此次會議,這為峰會改善地區局勢的目標蒙上了一層陰影。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在會前召開的記者會上著重強調了阿富汗的穩定對周邊所有鄰國的重要性。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阿富汗局勢的穩定和改善是地區繁榮發展的前提,這不僅是國際社會和阿富汗人民的願望,也是阿富汗所有鄰國的願望,我相信除此以外其他任何短視的想法或動機都不會奏效。”

隨著本.拉登被擊斃,美國已經大大弱化了在阿富汗地區的戰略目標,北約也計劃在2014年前將駐軍全部撤離阿富汗。對此,出席記者會的阿富汗外長拉蘇爾(Zalmai Rasoul)表示,阿富汗希望在北約撤軍後,仍更繼續跟國際社會加強合作以改善本國人民的生活。

據聯合國估計,目前阿富汗仍有五十萬人,四處流浪,另外還有三百萬阿富汗人被飢餓和疾病所威脅。至今阿富汗仍以每年接受160億美元的援助款項居世界各國之首。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