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恩會議討論支持阿富汗發展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有關阿富汗未來的全球大會星期一在德國波恩舉行,北約駐阿富汗代表西蒙蓋斯表示會議上討論了在2014年國際作戰部隊撤離阿富汗後,國際社會如果繼續支持這個國家的發展。

來自80多個國家的代表在波恩召開會議,西蒙蓋斯表示從七月份開始的北約向阿富汗安全部隊移交防務的工作進展順利,按照計劃移交將在2014年全部結束,會議上還討論了在此之後國際社會如何繼續支持阿富汗的發展。

“阿富汗的民事機構非常重要,今天在波恩召開的會議主要是討論國際社會如何支持阿富汗的發展,但阿富汗也要做出承諾建設國家機構,讓選舉順利進行,保護所有公民的權利,包括婦女和兒童的權利。”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在大會上表示,在北約2014年從阿富汗撤離後,阿富汗將至少在今後十年仍然需要國際援助,阿富汗並不希望成為國際社會慷慨支援的負擔,但阿富汗人民仍然需要十年“堅定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表示,美國已準備好支持阿富汗,但阿富汗必須進行改革,承擔起保衛本國安全的職責並且建立一套以法制為根基的民主制度。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和英國外長黑格也在會議上承諾撤軍後將繼續為阿富汗提供支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