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解密 經建會質疑程序問題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近來宇昌案成為選戰焦點,國民黨立委12號舉行公文揭密記者會,到場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雖然未提到違法問題,但強調,不理解為何會跳過審查程序,認為當事人應該說明。

國民黨立委拿出解密的宇昌案兩份公文,都是由政務委員何美玥提出,第一份有當時正副院長簽字,但第二份只有副院長蔡英文一人簽字,質疑審查程序有瑕疵。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政務委員平常不會去發說,要國發基金去投資,或是說如果政務委員發一個專案簽,專簽給院長、副院長,符合一般程序的話,至少國發基金召集人也是要簽的,因為國發基金是有非常一個完整的架構」

不過,被問到,既然認為宇昌案程序有瑕疵,為何政府持續投資,劉憶如回應。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重點不是在說宇昌這個公司好不好,而是在說程序,程序為甚麼很重要,因為你才能確保不會是兩三個人說了算」

除了兩份解密公文,劉憶如還念出一份名單,表示宇昌的前身,臺懋公司在2007年的投資說明會上就把蔡英文列為核心成員名單,時間就在蔡英文批准公文的後九天。

國民黨立委 謝國樑:「這就等於說,蔡英文先批這個公文,9天以後就跟全投資界的人說,未來我會擔任這個公司跟何大一、跟翁啟惠、跟陳良博,一起來擔任這個公司的負責人,這樣子沒有任何違反旋轉門條款」

兩小時多的記者會,六位委員輪流發言,連名嘴周玉蔻也到場質詢劉憶如,讓宇昌案議論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