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鋁業污染嚴重 白馬溪村30多人患癌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國湖北宜昌是聞名「柑橘之鄉」,當地政府招商引資的長江鋁業排污,污染白馬溪村4000餘畝土地,近年來,柑橘產量逐年下降甚至絕收,目前村裡有30多人得了晚期癌症,村民上訪抗議遭到當局威脅抓去坐牢。

長江鋁業位於白馬溪村,05年投產後,該廠周邊三、四個村莊的柑橘產量逐年下降。近兩年,甚至出現絕收的情況。

白馬溪村村民李先生:「有30幾人都有,也是晚期的癌症。灰塵也大噪音也大污染特別嚴重的,白天晚上都不敢開門。不准我們搞嘛!政府還威脅我們帶頭搞呀!抓進去坐牢。」

白馬溪村村民閻先生:「政府它也不管,那就只有打工吧,打工過日子。政府都不處理,我們哪有甚麼辦法呢?」

宜昌市環保局衛生檢測站今年3月,對白馬溪村的土壤進行檢測時發現,土壤30釐米以下,都含有超標氟化物,但這一檢測結果從未公布。

環保局污染防治科人員:「對外的那個資訊,不是說我們自己對外能夠隨便提供的,得通過我們那個局辦公室和領導同意之後。」

宜昌市環保監測站人員:「報告內容不是所有數據對外公開的、不是向全市公開的,有的東西是要保密的。」

記者打電話到鋁業公司詢問污染問題遭到拒絕。

長江鋁業有限公司人員:「我們不負責解答這個問題。」

長江鋁業是宜昌市點軍區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年銷售額逾20億元,多年來污染白馬溪村的面積達4000餘畝土地,其中有2000多畝為柑橘園。

新唐人記者徐風、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