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 新年 選舉 卡片郵件量暴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年關將至,賀年卡再加上各類選舉文宣,讓郵局郵件量較平時增加許多。雖然很多人改用電子賀卡傳遞祝福,不過中華郵政推出的賀年明信片,由於設計精美,還是大受民眾歡迎。

郵局的郵務車載來各地的郵件,郵局的高速自動郵件機器, 正快速的按照郵遞區號分類信件, 工作人員也沒閒著,手不停的整理分類各種郵件。

台南郵局科長 賴嶔:

「馬上要過年,大家要趕在元旦前,把信寄出去,讓自己的朋友、客戶,親朋好友,能及時收到,所以這段時間郵件比較多。」

由於越來越多人改用電子賀卡傳遞祝福,寄賀卡的數量逐年下降,但是還是有不少民眾喜歡寄實體賀年卡給親朋好友報佳音。

寄賀年卡民眾:

「因為賀年卡收到信的感覺不一樣,我也希望,我的朋友、我的客戶,也能受到這份感動。」

寄賀年卡民眾:

「耶誕卡、賀年卡,用手寫的比較有那個味道,現在流行的mail,我覺得不好。」

郵局表示,由於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郵局也增加不少選舉信函,加上中華郵政近年來,每年都發行賀年明信片,由於設計精美大受民眾歡迎,也成民眾收藏的另類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