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河水污染 居民依賴瓶裝水度日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在廣西龍江河傳出鎘濃度超標事件之後,當地政府已經呼籲370萬居民不要飲用河水,居民不得不依賴瓶裝水度日。

根據當地媒體星期六(1月28日)的報導,鎘污染程度已經超過標準五倍,受影響的地區已經擴及柳州水壩60公里遠的地方。住在污染源附近的上百位居民不得不依賴瓶裝飲用水生活。

雖然已經查明污染來自廣西金河礦業公司,但目前還不清楚這家公司的污染源排放從何時開始,以及排放數量。

河池市環保局黃局長說:“山坳裡面存有大量冶煉過後的廢渣,這些廢渣長年累月沉澱下來,然後污染了地下水。”

在中國,工廠與農田排放有毒污染的問題備受矚目。雖然當局呼籲加緊制訂政策,但問題依然沒有出現緩解。

儘管北京當局頻繁承諾必須減少污染,但地方官員往往把增加經濟成長,創造就業機會與當地收入當做比環境保護更為重要的議題。

新唐人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