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舒困基金前景堪憂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1月30日,由歐盟27個國家領導人參與召開的高峰會議制定的舒困計劃、即舒困基金(ESM),將代替去年的(EFSF)舒困計劃,兩個舒困基金任務基本相同,但今年擴大有27國共同參與,有政府出資擔保,它發行的債券可以在二級市場上銷售,其利潤放入舒困基金,作為長期的防止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防火牆。對這樣的舒困基金前景如何?請聽評論員伍凡先生的分析。

伍凡指出:“目前歐洲債務最嚴重的是希臘,其生產力沒有提升、國家稅收抵不住債務、經濟蕭條,那他要繼續借錢,所以現在德國提出要求,德國財政部長說,你這個國家的所有預算開支要經歐盟派專員檢查、獲得歐盟財務專員的批准,否則不能開支、EMS基金就不能撥錢給你。”

“德國總理又提出要求:當希臘有錢還債的時候,首先要還歐盟舒困基金的錢,其次才能支付政府開支。希臘政府對此大為不滿”

“花每一分錢都要經歐盟財務專員審批,”伍凡說,“非常困難,儘管有27國參與制定的舒困計劃、前景也不樂觀。”

此外,伊朗停止石油輸出歐盟,歐盟進口油減少20%,油價急劇上升,希臘等國急劇增加的債務、失業率和生產力的下降,也會直接影響到歐盟舒困基金方案的執行。

“在這種情況下,歐盟27國制定的這一舒困計劃還能有效嗎。而伊朗正在打賭要把歐盟拖垮,破解歐盟禁買伊朗石油計劃。目前照我看,歐盟制定ESM計劃前景不妙”

伍凡認為,儘管歐盟27國做了很大努力,可是各國之間對希臘能不能預期還上舒困基金還是問號。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