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債務重組取得重大進展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希臘總理盧卡斯•帕帕季莫斯星期二表示希臘政府債務重組談判取得重大進展,受此影響歐洲股市當天上揚。

在週一的歐盟峰會結束後,希臘開始債務重組協議談判,總理帕帕季莫斯表示會談取得重大進展。

「在基本問題方面有重大進展,在未來幾天裡談判將繼續,目的是達成債務重組協議。」

受到帕帕季莫斯言論的支撐,歐洲股市當天上揚,在早盤交易中,歐元上升了0.35%,泛歐績優股指標上升了0.5%。

希臘債務重組協議對希臘是否能獲得歐盟下一步救援資金非常重要,這筆救援資金預計將達到1300億歐元,希臘必須在2月中旬前獲得這筆資金以避免債務違約。

但在希臘問題得到緩解的同時,市場對葡萄牙需要援助的懷疑情緒正在增長,葡萄牙10年期政府債卷收益率星期二已經達到17.2%。暗示投資者認為葡萄牙存在重大的債務違約風險。

歐盟峰會星期一達成財務協議,將對歐盟成員國實施更加嚴格的預算紀律措施,阻止類似於希臘債務危機的災難重現。這項協議獲得了歐盟17個成員國以及其他8個歐盟國家的支持,只有英國與捷克共和國對這項協議表示反對。

儘管峰會後,市場出現了積極情緒,但危機還遠未解決,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經濟前景並不明朗。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