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初選羅姆尼可望大勝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美國佛州共和黨初選,可能決定誰將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馬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姆尼選情目前被一路看好,很有可能贏得這一關鍵戰役。

佛州歷來就是各黨派參選人的必爭之地。不僅是因為佛州有多達50張選舉人票,更是因為一旦贏得拿下佛州,就能最終獲得黨內提名。在超過60萬共和黨選民投票之後,一份新的民調顯示,已經投下的票數可能有助於羅姆尼獲得這50張選舉人票。

初選當天,在坦帕市演講臺上的羅姆尼顯得信心滿滿。

羅姆尼:“今天對我來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佛州是全體民眾的一個縮影,因為這裡有全國各地的退休人們,也有很大的拉美裔社區,所以在佛州出色的成績會很好的表明你在全國範圍內的前景。”

羅姆尼前一天在佛州造勢時承諾一旦當選,將削減聯邦政府支出,並永遠不會削減醫療保健計劃和社會保障福利,當選後首先要廢除奧巴馬的全民健保計劃。

分析人士認為,主要是佛州退休老人比較多,溫和派超過保守派,因此羅姆尼勝出的可能性比較大。此外,他資金雄厚,他的陣營最近又在佛州砸下680萬美元巨資做廣告攻擊金里奇,也鞏固了在佛州的優勢。

羅姆尼要拿下佛州,將替自己選情注入一劑強心針。

佛州初選後,內華達州緊接會在2月4日舉行初選,明尼蘇達州、科羅拉多州和密蘇里州初選也將在2月7日登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