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輝召回百萬盒避孕藥 防意外懷孕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美國製藥巨頭瑞輝公司,星期二(1月31號)晚些時候通報,召回生產的數百萬盒避孕藥,因為其中有30盒沒法達到避孕效果。

藥物避孕一向被人們認為是最有效、最保險的辦法。不過瑞輝公司(Pfizer Inc.)的最新召回行動,讓服用藥物避孕的婦女擔心了。

作為醫藥界最大的供貨商,瑞輝宣佈召回14批Lo-Ovral-28藥丸,和14批炔諾孕酮(Norgestrel)和炔雌醇(Ethinyl Estradiol)。

瑞輝說,這些藥劑按照女性28天的生理週期,用不同的顏色標示,指示婦女按日期服用,但是因為包裝錯誤,導致去年生產的產品中,有30盒藥把藥品順序裝錯。這樣,婦女按照錯誤順序服藥,可能會發生意外懷孕。

瑞輝表示,儘管服用錯藥的幾率非常低,但是如果有婦女已經服用了這批應該被召回的避孕藥,應該立即服用非激素的避孕藥,來保證不會意外懷孕。

請電視機前的女性觀眾留意,如果您購買的瑞輝生產的避孕藥,有效期是在2013年7月到2014年3月之間,這盒藥就在召回之列。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