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打撈團隊展開協和號抽油作業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來自荷蘭的打撈團隊,星期四(2月9日),將駁船移到在意大利翻覆的豪華郵輪協和號旁,開始準備抽油作業。

協和號郵輪目前半瀋在吉利奧(Giglio)岸邊,由於海上風浪高達四級,將燃油從船上抽出的任務已經暫停了幾天。

為了能把握在海面平靜的時刻執行任務,荷蘭史密特打撈公司(Smit salvage group)在清晨六點之前就展開作業,準備從翻覆的郵輪中抽出超過2300噸的柴油。抽油作業只能在海面平靜的情況下進行。

協和號船身長達290公尺,1月13日在義大利吉利奧附近觸礁,船身被岩石割出一道大裂縫。

該起船難造成至少有十七人死亡,十五人依然失蹤。目前船主還沒有決定,何時、以及透過何種方式移除它。船長斯凱蒂諾(Francesco Schettino)已遭到軟禁,將面臨多起殺人致死和棄船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