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人權劊子手參訪 文化統戰步步近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8日訊】不同於過去,多是以招商名目來台的大陸省市團,這次,這 個五百人的大型文化參訪團,到台灣多個城市參加北京文化週,進行所謂的 文化交流。只是,中共從建政以來,對傳統文化的破壞不遺餘力,將文化淪為政治工具。戰略專家提醒,後ECFA時代,中共已經開始加速以文化統戰,近逼台灣。

北京市長郭金龍率訪問團來臺參加北京文化周,這個參訪團的成員不僅僅只有藝文界人士,還包括北京市政府、北京文化局、北京商務委和北京市臺辦的官員。兩岸要進行所謂的文化交流,真能撇開政治嗎?

淡江大學戰略所 教授 翁明賢:「以往它(中共)對文化的破壞、文化的一個踐踏,是有它的一個(歷史),在過去在文化大革命,整個中共內部權力、奪權過程當中, 一個工具的運用」

在極權國家,文化很容易成為當權者的政治工具,因為相較於槍桿子,文化,不費一兵一卒,更容易擄獲人心。

淡江大學戰略所 教授 翁明賢:「我們看到這一次北京的市委副書記、(北京)市長它帶這麼多人來台灣,它只要參觀你的文創,跟你做文化交流,讓你沒辦法產生一種戒備的心理,讓你 認為說它來這邊就是要跟你談一般的生活問題。」

戰略專家翁明賢指出,中共對台的戰略思維,已經從採取武力恫嚇的硬著陸,改為運用各種文化傳媒滲透,進行「入島,入戶,入腦」的軟著陸。

淡江大學戰略所 教授 翁明賢:「經濟先行,到某個程度之後,讓兩岸的一個社會文化交往快速,再透過文化、社會,情感的交流,更加拉攏台灣人的心。那這樣的話就可以遂行它未來所 謂的兩岸統一的戰略目標」

中共喉舌媒體近年來積極在海外建立多語種新聞中心,一方面製造輿論效應,試圖扭轉世界對中共的看法。而另一方面,卻是經由審批機制、將臣服於共產黨統治的 文化產品大量輸出海外。

這次打著文化交流的旗號、入境台灣的北京市長,是一個被控告嚴重迫害法輪功與圖博人權的血腥劊子手,台灣人不禁要問,這樣的交往,究竟能交流什麼?

歷史學者 周健:「中華文化的傳統文化保留是在台灣,不是在大陸,因為大陸文革十年破壞太厲害了。」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今天來台灣所交流的,不管是演出也好,所帶來的文化產品也好,都是在共產黨『政治正確』思維下,批准之下所帶出來的文化的東西,那來到我們台 灣,要教育灌輸我們黨文化毒素嗎?」

郭金龍來台,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立即對台北市政府接待郭金龍,表達抗議。面對後ECFA時期,中共的文化統戰,步步近逼,就看台灣的政府和人民,能不能 睜開眼,看仔細?

採訪撰稿: 張明筑

剪輯後製: 郭雲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