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12專家聲明:極震驚中共活摘法輪功等群體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聯合國12名獨立人權專家,包括8位特別報告員,周一(14日)聯合聲明,對於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維族、藏族等少數群體,遭到活摘器官,感到極度震驚;聯合國早在2006年就已向中共提出擔憂。專家團呼籲中方,迅速回應活摘器官的指控,並允許國際人權機制進行獨立監督。

聯合國12名獨立人權專家,6月14日聯合聲明,對於在中國被拘留的少數群體遭到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的許多指控報告,感到極度震驚(extremely alarmed),受害群體包括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西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等。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OHCHR, 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官網,14日刊登新聞稿,12名專家包括至少8位特別報告員(Special Rapporteur),得到可信消息(credible information)指出,少數群體的被拘留者,疑似是在不知情情況下,被迫接受血液檢查、或以超音波和X光檢查器官,而其他被拘留者不須接受這類檢查;檢查結果會被記錄在移植用活體器官來源資料庫。

專家團指出,在中國的活摘器官(forced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似乎針對特定種族、語言或宗教信仰少數群體的被拘留者,那些人通常在沒有解釋拘捕理由或沒有拘捕令的情況下,在不同地點遭到拘留。還有報告稱,被拘留者死亡後,家人被阻止認領屍體。

法新社報導專家聯合聲明,中共駐日內瓦團則表示「堅決反對」並否認相關指控,聲稱是「謊言」。

聯合國12名獨立人權專家,包括8位特別報告員,14日聯合聲明,對於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維族、藏族等少數群體,遭到活摘器官,感到極度震驚。(製表/新唐人)
聯合國12名獨立人權專家,包括8位特別報告員,14日聯合聲明,對於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維族、藏族等少數群體,遭到活摘器官,感到極度震驚。(製表/新唐人)

12名專家團,包括至少8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專題特別報告員,人口販運問題(Siobhán Mullally)、 少數群體問題(Fernand de Varennes)、酷刑問題(Nils Melzer)、反恐怖主義(同時)並保護人權(Fionnuala Ní Aoláin)、暴力侵害婦女問題(Dubravka Simonovic)、身心健康權利(Tlaleng Mofokeng)、宗教信仰自由(Ahmed Shaheed)、以及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全部5名成員,包括特別報告員(Elina Steinerte)、正/副主席(Miriam Estrada-Castillo)。

聯合國12名獨立人權專家聯合聲明,呼籲中方迅速回應活摘器官的指控,並允許國際人權機制進行獨立監督。(製表/新唐人)
聯合國12名獨立人權專家聯合聲明,呼籲中方迅速回應活摘器官的指控,並允許國際人權機制進行獨立監督。(製表/新唐人)

專家團表示,「根據收到的指控,心臟、腎臟、肝臟和眼角膜,是最常從囚犯摘取的器官。這種具有醫療性質的販運形式,據稱涉及衛生部門的專業人員,包括外科醫生、麻醉師和其他醫療專家。」

專家團指出,早在 2006 年、2007 年,聯合國人權專家就曾向中共當局提出活摘囚犯器官的擔憂,但遺憾的是,北京當時的回應缺乏相關數據,例如器官分配等待時間、或器官來源資訊等數據。

新聞稿表示,另一個聯合國人權機制也強調,對於某個宗教信仰少數群體囚犯被摘除器官,感到擔憂。

專家團呼籲中方迅速回應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的指控,並允許國際人權機制進行獨立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