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說愛 表坊推出新作《這是真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表演工作坊推出新劇「這是真的」,由編創導演丁乃箏結合戲劇舞蹈,《這是真的》取名自張愛玲300字小說《愛》中的經典台詞,丁乃箏讀出小說中最令她著迷的一句話。通過舞台劇,對「愛情」議題提出新的詮釋與解答。

表演工作坊推出新作「這是真的」,由編創導演丁乃箏結合戲劇舞蹈,取名自張愛玲的短篇小說「愛」 。

編導 丁乃箏 (張愛玲‧愛)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什麼好說的,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編導 丁乃箏:「 我覺得很多人對愛情都會有他自己的看法,那麼我想我們大家都看過很多很多的有關愛情的電影、電視劇、舞台劇。那我這一次,雖然用愛情作主題,但是我表現的手法是比較不一樣,我並沒有在講一個愛情故事。我這齣戲裡面,其實有一些寫實的東西,但是也有一些非常抽象的、非常詩意的,然後,整個東西就是把它這樣融合在一起。我想應該是觀眾會從來從來沒有看過這樣一齣愛情劇。」

12年前,丁乃箏和香港導演林奕華合作舞台劇《張愛玲,請留言》,丁乃箏讀遍張愛玲所有的作品,也愛上其中的短篇小說《愛》,《這是真的》,和以往舞台劇最大的不同,是由演員跳舞、由舞者演戲,跨界呈現出愛情世界裡令人又愛、又痛的矛盾、衝突與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