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美官員阿內政部遇害 北約撤員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星期六(2月25號),兩名美國官員在阿富汗內政部,被一名阿富汗人開槍打死,北約隨即宣佈,決定撤出在阿富汗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

星期六下午,一名美軍上校和一名美軍少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內政部大院內,忽然遭到槍擊死亡。北約駐阿富汗部隊司令員約翰•艾倫隨即表示,北約已經決定立即召回在喀布爾及附近地區工作的援助阿富汗人員。

截至發稿,行兇者身份還不能確定,但有未證實的消息說,開槍的是一名阿富汗警察。北約誓言要根據所有線索追查肇事者。

北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發言人雅各布森准將:「我們現在能夠確認的是,在喀布爾內城,一個人掏出他的武器,向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人員開槍。我們能確認,有兩名國際安全援助部隊成員在事件中遇害。」

北約承諾,還會繼續和阿富汗政府合作,幫助實現一個和平、穩定的阿富汗。

據路透社消息,塔利班已經宣佈對這次槍擊事件負責,並聲稱這是對在美軍基地附近,發生的焚燒可蘭經的報復行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通報,阿富汗國防部長已經致電美國國防部長,就此事道歉。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