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葉城砍人案官稱致20死多人傷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國新疆喀什葉城縣的血腥暴力事件,官媒對傷亡數字出現不同說法,由於當地禁止媒體進入採訪,加上事發後立即實施戒嚴,就連事發當地民眾也不清楚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中共全國“兩會”召開在即,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發生特大血腥暴力事件,挑動官方敏感神經,官方慣用封鎖消息的手法,令當地民眾也難以得知事件真相;一個民眾告訴記者,他們在喀什安全部門工作的親戚透露,該事件死了15個民眾。

葉城民眾:「我們這邊(葉城)已經封鎖消息了,我們們也不知道甚麼的,我們昨天就給喀什那邊打電話,據他們知道的消息說是前天(2月28日)死了15個說的」

葉城縣幸福路商區砍人事件,官方喉舌28號稱,少數暴力份子砍人,造成12死;29號官媒改口稱,9名恐怖份子砍殺群衆,造成13死、多人傷,警察當場擊斃7人,抓獲兩人;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則稱,中共武裝人員開槍打死10名維族人、打傷11人、逮捕超過100人。由於當地不准媒體進入,因此訊息無法得到獨立方證實。

據幸福街商家介紹,事發後當地立即戒嚴,至今沒有營業。

幸福街上的店家:「我們現在都沒出去了,躺在家裏睡覺呢;現在都沒辦法作生意啊,都沒人啊街上都,都關門了,都不敢出去啊,現在都沒出去呢。」

葉城民眾則透露,事件發生前官方似乎已經預知會發生事情。

葉城民眾:「幾個禮拜前,人家就給學校打電話說是,有一夥暴力份子到你們葉城縣來,你們加強防備,學校老師就開始值班了。」

目前葉城全縣處於戒備狀態,城鄉交接的路口設有崗哨,專門針對鄉里到城上的維族人進行盤查,路上還有巡邏隊巡邏,漢人學校門口派有持槍士兵站崗,當地氣氛相當緊張。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