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利用醫院實施酷刑 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聯合國已經收到證人證詞及錄像,顯示敘利亞政府把醫院變成酷刑室,折磨受傷的反對派人士。土耳其總統居爾說,當一個國家的問題超出了內部問題的合理界限,就是關乎全人類和人性的問題了。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敘利亞政府過去四十年來,一直在使用酷刑,週一晚英國電視臺還播出了敘利亞在醫院裡實施酷刑的視頻。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曼德茲(JUAN MENDEZ):“我已經收到了投訴和證詞關於使用醫療場所進行酷刑折磨,兩個地點:敘利亞和巴林,但我認為來自敘利亞的證據是非常嚴重的,更令人憤怒,因為它是重復性的,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最近還有了錄像證據。”

聯合國人權事務發言人魯伯特•庫維爾也表示,霍姆斯軍區醫院、以及拉塔基亞省級醫院裡面的一部分設施,已變成酷刑中心,一些敘利亞國安人員在醫護人員的默許下,穿上白大褂,執行任務。

敘利亞人現在越來越怕去政府辦的醫院,開始在一些清真寺和私人住宅裡設置臨時診所,現在這些地方逐漸成為敘利亞軍攻擊的目標。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曼德茲:“我贊成人權高級專員的呼籲,從我得到的信息來看,酷刑折磨的模式和其他罪行已經相當於反人類罪,至少原則上已經有足夠的證據使國際法庭有司法權利和調查那裏的罪行。”

土耳其總統居爾表示,敘利亞的問題已經成為一個關乎全體人類和人性的問題:“一個國家的內部問題當超出了合理的界限後就不再是內部問題了,就成了國際社會的問題,一個全體人類的問題,非常不幸這就是正在敘利亞發生的。”

目前敘利亞阻撓國際救援物資進入,也讓西方社會極為憤怒。土耳其一直在譴責敘利亞的前沿,允許反抗軍“敘利亞自由軍”從土耳其邊界發動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