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太多!中油託立委刪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2日訊】油電雙漲惹民怨,在野黨立委檢視台電中油績效,發現去年度預算,因為浮濫編列,中油公司竟然在審查時,拜託國民黨立委幫忙大砍預算,而且一砍就是好幾百億, 讓朝野立委都認為,中油、台電,實在太荒唐。

立委(國) 羅淑蕾(2008.12.22):

「只要我們一刪掉(預算),馬上就有電話,甚至打到我們個人的行動電話。」

曾經國民黨立委一刪中央政府總預算,就馬上接到關切電話,不過,100年度在審中油、台電預算時,卻很反常,中油台電反而是來拜託執政黨立委,幫忙砍預算。

立委(民) 段宜康:

「編列預算這件事情,台電跟中油都沒有辦法認真的執行,我們看到他們都是浮誇,先把預算的餅把它做大之後,然後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做這些事情,再來刪減,就可以看出他們的能力,跟他們的誠意。」

大刀一揮,100年度台電預算,李慶華提案砍了140億,蕭景田刪了257億,徐耀昌刪45億,刪減超過400億,再來看看中油預算,更誇張,好幾項計畫都被蕭景田提案砍到只剩1000元,刪減預算總計超過500億。

聲音來源 立委(國) 丁守中:

「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筆大筆的預算要砍掉,國家的預算不能這樣子予取予求,不執行,隨便就大筆大筆的放棄,這叫什麼經營績效?(經濟部長)講說,他們遇到執行障礙,遇到困難,我就跟他講說,這是你們經營績效的問題,你們規劃的問題。」

聲音來源 立委(民) 潘孟安:

「以100年度的預算為例,中油台電各自自我閹割300億到500億,如此這麼大的數字,代表這個公司整個預算的編列,非常地不落實,甚至可以說是草率。」

朝野立委難得砲口一致,油電雙漲,台電、中油經營績效被一一檢視,預算浮編恐怕只是績效不彰的冰山一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