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共呼聲起 陳光誠出逃驚現百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繼續來關心,就在「黃山市司法局」和「大連市甘井子區政法委員會」的網站上,出現「消滅共產黨」、「打倒中國共產黨」的字樣後,4月29號,吉林省「臨江市環保局」的官網,也出現倒共標題和口號;另外,《百度》搜索引擎,則是驚現大量「陳光誠出逃」等相關新聞。怎麼看待中國網站不斷有敏感關鍵字解禁?我們的分析報導。

4月29號,「吉林省臨江市環境保護局」官方網站首頁,最醒目的閃畫背景上出現了兩行咒罵「中國共產黨」的語句,另有一張繪製圖,也寫著中國共產黨「臭!」和「髒!」等字,直到30號早上6點多。目前這個網頁已經無法開啟。

這是自今年4月以來,大陸官方網站出現多起類似事件中的其中一起。

4月18號凌晨,大連市甘井子區政法委網站首頁出現「打倒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產黨之墓」圖片。

4月23號,山東省「中共沂源縣委黨校」網站再次出現「推翻共產黨重建新中國!」的字樣,網站上的中共黨徽也被打上了兩個大大的黑「XX」。

4月28號,政法委系統的安徽省「黃山市司法行政」網站首頁驚現:「共匪不滅!國難未已!消滅共產黨!」字樣。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指出,這反應了民心所向,大家都希望早日結束一黨專政。

馬曉明:「這我想起碼能夠證明,人民對共產黨的痛恨和憎惡吧,這我想反應人民的一種心裡狀態,說明人們想看到這樣的信息,人們願意刊登這樣的信息,說明....公民的一種拆求和強烈願望。」

4月26號,被軟禁18個多月的維權人士陳光誠成功出逃,27號陳光誠通過網絡視頻向中共總理溫家寶呼籲,要求調查有關他遭迫害的事件,並要求調查非法囚禁他一家人的巨額維穩經費及其中的腐敗行為,同時斥責周永康與他管轄下的政法委無法無天。

零七年,周永康作為江澤民的親信,接管政法委書記,從此,一手包攬公、檢、法三大部門。對上訪民眾和法輪功學員實施搜證、抓人、判刑一條龍,製造的人間冤假錯案無數。

北京數百訪民在寫給周永康的公開信中指出,對民眾的殘酷鎮壓,加劇造成了社會混亂現象,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罪責難逃!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指出,陳光誠事件,將再次把周永康的罪惡曝光天下。

章天亮:「這三點要求其實都是指向周永康的,對於溫家寶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周永康拋出來,周永康本來就深陷政變旋渦,地位岌岌可危了,現在陳光誠這個事件又把周永康往深淵,懸崖推一把。周永康的罪惡被揭露了,中國的國家形像受到傷害了,然後還有美國的外交壓力,這幾個事情夾在一起的話,溫家寶可藉勢法辦周永康。」

28號開始,在《百度》搜索引擎輸入「陳光誠出逃」,出現數條關於「陳光誠成功大逃亡」的文章。在此之前,《百度》也能搜索到有關「一億人三退」﹑「退黨保命」 ﹑「六四天安門」等所謂敏感詞的文章。薄熙來倒台後,《百度》和「微博」曾一度湧現批評周永康的負面消息。

新唐人電視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