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鄉離奇死亡 廣州上千黑人堵路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中國廣州街頭,星期二下午爆發上千非洲裔人士堵路抗議事件;據傳有一名黑人在派出所離奇死亡,他的同鄉懷疑是遭警方打死的,因而上街示威,在當地做生意的黑人聽到消息後,也紛紛趕來聲援,導致交通癱瘓,一度還傳出人群衝擊當地礦泉派出所。

星期二下午,廣州白雲區廣園西路盈富外貿服裝城前面馬路上,聚集了大批黑人,他們高舉寫有「Give us the dead body!把屍體給我們」的標語示威,情緒激動的沿途呼口號抗議,並向警方及路過車輛投擲石頭、磚塊,有警車車窗全被砸毀,玻璃碎落一地,官方隨後出動數百防暴警察到場驅離,網傳警察對示威人群發射催淚彈。

記者:「有打起來嗎」

當地民眾:「有啊有啊」

記者:「是不是有警察跟民眾受傷」

當地民眾:「有啊」

記者:「你有看到很多警察」

當地民眾:「嗯」

當地民眾告訴記者,她聽說抗議事件起因於一名黑人遭警察打死或打傷。

女民眾:「反正好多人都有說,黑人被甚麼交通警察打死了還是打傷了之類的,(19日)我下班的時候那邊已經就是沒有這個情況了」

入夜後,示威者全都散去,官方仍然相當緊張,到了20號派出所附近還有大批特警戒備。對於整起事件,廣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拒絕正面回應。

廣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你哪裡聽到這種消息啊,我們,你說的我們都不知道,你們媒體你們要知道這個事情,聯繫一下我們市局宣傳處吧」

記者嚐試撥打礦泉派出所及廣州市委宣傳部電話,但都沒人接聽;有港媒指出,死亡的黑人是因為簽證到期,被帶到派出所偵訊時離奇死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賈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