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約談後 彭愛佳改列被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特偵組持續偵辦"林益世索賄案",昨天,檢方三度傳喚林益世妻子彭愛佳到案後,又從她的銀行保管箱搜出將近千萬的現金,特偵組除了以洗錢罪等三項罪名,將彭愛佳列為被告之外,也發現目前查扣的金額超過陳啟祥行賄的6300萬,懷疑還有更多弊案。

彭愛佳:

「謝謝大家,好不好,謝謝大家關心!謝謝大家關心!」

結束將近12個小時、馬拉松式的問訊,三度遭到特偵組約談的彭愛佳,被檢方改列為被告,諭令百萬交保。

彭愛佳:

「這樣拍夠了嗎?謝謝大家關心!」

在律師和家人的陪同下,交保後的彭愛佳帶著滿臉的倦容走出特偵組。

五號上午,彭愛佳以證人的身份,第三度走進特偵組接受約談,檢方特地在她面前拆封、清點之前查扣的款項,以及沈若蘭主動繳交的1800萬,並帶著彭愛佳到銀行,從她以朋友名義租借的銀行保管箱當中起出將近千萬現金,特偵組認為彭愛佳和沈若蘭一樣,涉嫌觸犯湮滅刑事證據罪、藏匿貪污所得財物罪和洗錢罪,因此,轉列被告,諭令百萬交保、限制出境。

賄款一一曝光,林益世、沈若蘭和彭愛佳也陸續成為被告,但還有很多謎團有待釐清。因為特偵組在7月3日,從彭愛佳親友的銀行保管箱搜出百萬美金和將近千萬台幣。7月4日,沈若蘭主動到特偵組繳交1800萬現金,加上7月5日又從彭愛佳的人頭保管箱起出近千萬,查扣的總金額大約6800萬,已經遠遠超過陳啟祥行賄的6300萬,特偵組懷疑,這起索賄案件只是冰山一角,恐怕還有更多的弊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