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區防災演習 提升救災應變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為了提升複合式災害的救災效率及應變能力,台北市府日前(27號),進行了跨區防災演習,模擬大安區發生5級地震時的情況,如何在混亂的救災現場,同時還 能控制疫情的傳染。

演習模擬發生芮氏規模5.0的淺層地震,造成台北市大安區多棟建築物倒塌傾斜,並引發多處火警、斷電,還有登革熱疫情等災情。

台北市大安區指揮官 蘇素珍:

「演習的內容就是地震,以及疫情,登革熱的疫情,最主要就是這兩個。台灣地震頻繁,然後地震以後引起的一些感染,或者是一些 疾病,隨之而來。」

除了定期跨區演習外,台北市府每年將會以里為單位,辦理防災訓練,希望災害發生時,社區居民有防災意識,提高災害應變的能力。

台北市大安區指揮官 蘇素珍:

「台北市政府它現在,我們每一個里為了落實社區的防災,每一個里都有,每一個鄰每年都要舉辦一次的,社區防災的演練。」

整場演習活動,整合了台北市三個轄區、國軍指揮部、台電、紅十字會,與其他防救災單位進行救援,希望能有效降低損失,也提升救災的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哲銘 張芳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