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中年男受困沙洲 消防局垂掛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颱風天,民眾的生命安全是救難人員的優先考量。鏡頭轉到新竹,連晚豪大雨,讓新竹頭前溪河水暴漲,新竹縣一位民眾,想要找尋被河水沖散的狗與羊群,結果受困沙洲,在消防人員合力搶救下,終於成功地將他救起。

新竹縣消防局上午7點多獲報後開始搶救,因為頭前溪水位暴漲,搶救地點不易,改由人力在橋墩上以繩索方式拉起,據了解,57歲的林先生平日就住在橋下沙洲搭起的簡易草屋,以飼養羊群生活,簡易草屋被溪水沖毀後,為了找尋愛狗,所以才鋌而走險。

消防局局長 吳武泰:「他有三條小狗,那小狗因為有受到驚嚇,所以跑來跑去,造成那個當事者,他的心裡有點恐慌,把他三條小狗拉上來,同時也把他個人,從沙洲的部分,慢慢地用滑輪的部分把他帶上來。」

雖然颱風已經清晨出海,但對桃竹苗地區帶來的雨量不容小看,提醒住在河岸低窪地區的民眾,還是要小心暴漲溪水帶來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