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來首次 紐約市實行限號供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0日訊】紐約市和新澤西在颶風桑迪過後,星期三又被暴風雪包圍,致使對供電和供油系統的修復停滯。市長彭博預計,汽油短缺還會持續幾個星期。星期五早晨6點開始在紐約市實施單雙號供油計劃。我們的記者在紐約的現場報導。

記者:從星期五早上開始,車牌號是單號的,只能在本月單數日期加油。雙號的只能在雙號日期加油。這個規定也在長島的拿騷和薩福克郡實行。但是只限於私家車。像公共汽車、商用車、出租車、電召車和醫療急救車都不在此列。

根據紐約市統計,全市800個加油站,只有四分之一開放。根據http://www.gasbuddy.com/, 紐約市77%的油站都沒有油。

貨車司機何塞:“我們得一早排隊加油,早上五點等在冷風裡。我們僱員很辛苦,因為公司要我們按時完成工作,我們還得排隊加油,才能送貨什麼的。我是送貨的,每天都很痛苦。”

出租車司機侯賽因:“去新澤西那邊加油容易一些,紐約不行,需要等半天。”

新澤西從上週六就已經開始實行限號供油。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說,近兩天他開車巡視,沒有看到什麼人排隊搶油,情況基本穩定。當然新澤西有很多煉油廠,在供應上應該比紐約近水樓台。

小貨車司機莫蒂凱:“你沒有選擇啊,能怎樣。我們都不高興,大家都說,什麼時候恢復正常啊。”

紐約市的限號供油是1970年代以來的第一次,這個規定什麼時候結束,市長彭博沒有給出明確日期,只是說,大家習慣了就不會覺得怎樣。

為了防止恐慌和囤積汽油,紐約州可能在部分地區實行定量配給。

快遞司機傑米:“還好我們用柴油。柴油還有供應。其他油站都沒有汽油,我們公司用汽油的卡車也不能開。”

記者:我們現在所在的油站沒有排起長隊,是因為這裡已經沒有汽油了。不過柴油的供應還很充足。昨天紐約市柴油出現短缺,今天又恢復正常。很多商用車輛的運輸沒有收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