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歌榜惹爭議 立委要求駁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從旺中併購案,到壹傳媒交易,投資中國的紅頂商人,對台灣媒體掌控滲透的現象,可以說是越來越嚴重,下面的新聞,要進一步帶您看到,中國歌曲排行榜,簡稱中歌榜,預定這個月月底,要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不過因為獎項有矮化台灣之嫌,引發爭議,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台灣官方審查還沒核准之前,大陸主辦方,就已經搶先公佈頒獎典禮要在台灣舉行,甚至還有大陸旅行業者,搭順風車大肆宣傳中歌榜的台灣套裝行程。這讓立委質疑,為什麼大陸能如此篤定:此案會通過?

中國歌曲排行榜是否來台頒獎,台灣官方審查還沒通過,卻早在一個月前,就有大陸旅遊業者,公開販售中歌榜跨年之旅,官網上還大喇喇寫著12月4日報名截 止。但在大陸旅遊團報名截止日同一天,台灣主管機關才剛要召開第二次聯審會,決定是否放行。

台聯立委 許忠信:「在台灣還沒有開聯審會之前,中國就發布新聞說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很顯然是霸王硬上弓的行為。//這是非常不適當的,將來中國一定會比照這個模式,所有在台灣舉行的活動,完全不尊重台灣的主管機關。」

中歌榜因為分「內地」、「港台」兩組頒獎,引發矮化台灣主權爭議,沒有通過第一次審查。台聯立委趕在明天第二次聯審會召開前,叫來文化部、陸委會、移民署專員,要求主管三機關表達立場。

文化部 文化交流司專員 張祖慈 VS. 台聯立委:「因為它的獎項它是區分「內地」、「港台」兩類啦。(所以他們也是寫「內地」嘛?是不是?)對對對,我們實際上也看得出來,如同剛才移民署所報 告的事情(矮化主權爭議)是一樣的。依照它這個審查程序,的確是沒有完成補件的話,我們是有權力不予通過的。」

台聯立委要求主管機關駁回申請案,也揚言,如果明天聯審會結果出爐,依舊矮化台灣主權,一定會到場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