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報告英文版發表 馬:不願台灣成一言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8日訊】總統府今年四月份發布首份國家人權報告,其中提及財團重金收購媒體的不良後果。今天官方正式邀集駐台使節與外媒,發布英文版的人權報告,媒體壟斷再成焦點。總統馬英九強調,維持自由開放的媒體環境是政府政策,他不希望媒體變成一言堂 。

總統馬英九參加國家人權報告英文版發表記者會,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後外交部長、法務部長、各國使節到場出席。

記者提問,八個月前的中文版人權報告已經點出,財團壟斷媒體的不良後果。八個月後,台灣民間抗議媒體壟斷赤化的聲浪仍高漲,台灣政府拿出甚麼作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能夠維持一個自由開放的媒體環境,永遠是我們的政策,我們當然不希望我們媒體變成一言堂,大原則是不會變的,但是法規的執行,是由這兩個機關(通傳會、公平會)來執行,所以各位將來可以去了解,這兩個機關是怎麼執行,跟執行的過程」

壹傳媒併購引發的爭議,總統以尊重公平會和通傳會的獨立職權作為回應。 外媒也聚焦,中國大陸日趨惡化的人權,台灣制定難民法等救援進程如何?馬總統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有關難民的部分,將來會在修法過程當中,向大家做比較詳細的報告,它分成好幾批,分批地送到立法院審議,這也是未來三年半,我們跟大陸關係方面,非常重要的一項基礎工程,我們一定會有明確的交代」

雖然馬總統強調,台灣會以過來人的經驗,真正關心中國大陸民主人權。然而,近來史學泰斗余英時等知識界人士,都對台灣民主自由敲警鐘,指出「中共藉台商買媒體 ,進行全面瓦解人心的活動」。

首份國家人權報告中英文版發布,引發議論,明年二月,台灣將邀請多位外國學者來台,參與報告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