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當選時代雜誌2012年度人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美國《時代》雜誌19日將美國總統歐巴馬評為2012年度人物。這是歐巴馬第二次獲得這一殊榮。《時代》雜誌表示,美國正在經歷巨大的文化變化和人口年輕化,而歐巴馬正是這種變化的一個象徵,同時也是推動改變的力量。

今年,歐巴馬成為二戰以來首位在失業率高達7.9%的情況下,仍成功連任的總統,繼2008年成為首位黑人總統後再次創造歷史。

歐巴馬在2008年首次當選總統時也獲選《時代》週刊年度人物。

《時代》週刊主編 拉迪卡‧鐘斯:「我們經常說任何一年的年度人物,你都可以選擇美國總統。他是自由世界的領導者。很明顯,他擁有巨大的影響力和權力。今年,重選歐巴馬真的改變了許多關於這個國家發展方向的話題。有些只是簡單的人口統計資料。美國正漸趨年輕化。它正成為一個多種族和多族裔的國家。而歐巴馬就是美國這些前景的具體化代表。他總是代表著變化,他不僅代表現在,而且反映現在。」

今年入選《時代》年度人物的候選人有8名全球著名的政商及科學界人士。除歐巴馬外,還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埃及總統莫爾西、雅虎總裁瑪麗莎‧梅耶爾,蘋果總裁蒂姆‧庫克和希格斯玻色子的提出者希格斯。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