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家迫害營利 專家籲制止勞教罪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日訊】上個月23日,在美國俄勒崗州一個萬聖節飾品中發現的中國勞教所求救信曝光後,引發外界抨擊;據報導,信中提到的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在1999年前 虧損連連,但迫害法輪功後,獲得中共大量補助,竟然擴建成為中國首座監獄城。對此,台灣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默表示,中國勞教所人權狀況惡劣,必須重新檢討。

馬三家勞教所1999年前連年虧損,但迫害法輪功後擴建增產。迫害頭四年,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總數達四千多人。

台灣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東吳大學端木愷講座教授黃默表示,中共勞教惡況早已經引發中國內部反彈,但現在還看不到改善。

台灣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 黃默 :「一方面是給政府壓力,一方面也提醒社會大家來關心,在勞改、勞教,那工作條件、生活條件、醫療條件是非常惡劣的,是應該一步一步改過來,那制度是應該重新檢討的」

中共官媒宣稱,中國有40萬人在310座勞教所裏接受勞教。受害大陸台商高為邦表示,勞教所官商勾結,惡名昭彰,受害者多是法輪功學員。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 :「勞教所不需要法律審判就可以關起來,這個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個人恩怨,各方面都可以為所欲為,一封信發出來你就知道他受到多大的委屈,而這不是一個人,這是一群人」

媒體報導,薄熙來主政時,遼寧省投資十億元做「監獄改造」,馬三家一地就耗資五億多元,建成佔地2000畝的中國首座監獄城。

馬三家求救信曝光超時勞動與酷刑,也讓國際大力疾呼,制止中國黑暗勞教所裡的罪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