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史上最黑暗 歐洲爆680場假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在海牙的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警政署署長韋恩萊特4號召開記者會,踢爆從2008到2011年間,全球共680場足球比賽涉嫌踢假球,目前已經逮捕了50人。

在海牙的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韋恩萊特(Rob Wainwright)表示,在聯合調查下大約有425名裁判、球員和嚴重的犯罪分子涉嫌踢假球,確定涉案的國家多達15國。

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 韋恩萊特:「我想這是歐洲足球最傷心的一天。我們已經知道有些時候犯罪組織會做一些非法運作,這影響了社會與公民的很多層面,這是我們第一次建立好堅實的證據,確定全球足球比賽的組織性犯罪。」

經過長達十八個月的調查,在2008年和2011年的足球比賽中,有一些已經成功的破獲。其中380場可疑的比賽發生在歐洲,另外在非洲、亞洲和中南美地區進一步確定了300場可疑的比賽。

德國警方表示,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網絡,涉及的賄賂每場比賽高達10萬歐元,由世界各地的快遞公司運送,用以支付球員和裁判的不法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