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核安監委會 反核人士無法信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小小的新北市,就有三座核電廠,為了讓核安問題有更多討論,1月底成立的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今天第一次召開會議,請來多位專家學者討論核安問題,不過,委員之一的核安悍將林宗堯,請假沒有出席。

一一握手致意,轄區有三座核電廠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第一次召開的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會議由副市長侯友宜坐鎮主持,請來專家學者,台電、原能會共同討論核安問題。

新北市長 朱立倫:「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核廢料找不到去處,我們沒有資格使用核電。第一個,他是代表所有市民來作監督。//最後做成的決議,也是具有對我們市府未來的施政,有一個重要的依據參考,我們也一樣會把這樣的意見,來轉呈中央。」

朱立倫對委員會寄予厚望,不過,整場會議下來,業務單位沒有針對委員問題回答,流於台電原能會政策辯護,連立委都快要待不下去,核四廠當地居民發言沒有得到善意回應,會後忍不住情緒激動,破口大罵。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 楊木火:「你們都在呼嚨我們,玩假的,新北市玩假的。疏散,公車的集結點,全部設在海邊,海嘯一來就完蛋了,那你說安全嗎?你連1867年海嘯來,遇到岸邊多高,台電都不知道欸。」

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 陳錫南:「跟我的期望有點差距,因為資訊的建立並沒有一個互動的開始。」

會後,列席說明的台電副總陳布燦快閃,沒有面對鏡頭,另一場記者會,立委田秋堇質疑台電,核四廠穿牆孔厚度不夠,嚴重威脅核安。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台電,事實上我是覺得這些人可惡至極。//圍阻體的穿牆孔偷工減料,這個就是置我們全國人的身家性命於不顧。」

官方對民眾疑慮避而不談,核四資訊若無法公開透明,恐怕很難讓民眾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