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醫療網防堵H7N9 全台啟動隔離病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新聞一開始,仍持續鎖定中國大陸的H7N9禽流感疫情。疾病管制局下午表示,一名自桃園機場入境、疑似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民眾,經檢驗後,已排除感染可能,目前台灣仍維持零病例。而中國H7N9確定病例已經達到16起。隨著疫情不斷蔓延,台灣衛生單位嚴加防備,今天(6日)衛生署長邱文達前往台北市和平醫院,巡視負壓隔離病房。未來一旦有H7N9病例在台灣出現,將會立刻進行隔離。

中國大陸H7N9病例持續增加,台灣醫療網反應迅速,陸續建置應變醫院。衛生署長邱文達周六率領官員,視察和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衛生署長 邱文達:「目前我們全台灣有137家叫做傳染病隔離醫院,總共床數有1千多床,其中最重要是22家應變醫院,這22家應變醫院,我們最近疾管局六分局,各地方政府都已經完成準備。」

兩岸交流頻繁,為了防堵H7N9蔓延,台灣機場、港口加強檢疫,如果一旦有H7N9病例,立刻送進隔離病房治療觀察。

疾管局長 張峰義:「疾管局現在的策略是用早期能夠偵測到的方法,不管是從機場檢疫一直到社區,一直到醫療院所,希望早期的通報早期的偵測,那研檢中心在8個小時收到檢體,8個小時以內就會把結果做出來。」

雖然目前H7N9還沒有證實人傳人,推測是禽類傳給人,不過中國大陸方面尚未公布傳染源頭,疾管局呼籲大陸官方控管病源,避免疫情擴散,另外台灣衛生單位將率團前往中國勘查,但官方目前態度保守,不願透露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