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救災物資公務員優先?災民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四川雅安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中國紅十字會發布賑災信息,卻收到14萬個滾作為回覆;香港政府向大陸撥款一億港幣卻遭到7成港民強烈反對,原因只有一個,人們擔心捐贈的錢財和物資無法真正到達災民手中,反而讓中共貪官中飽私囊。但不幸的是,他們的擔心成為了事實。

4月23號上午8點30分開始,四川省寶興縣靈關鎮2000多名災民手持「我冷我餓」等橫幅將寶興縣委書記韓冰團團圍住,抗議當局扣押救災物資,不給災民發放。

寶興縣居民 張先生:「今天縣委書記已經讓一個鎮上的村民圍攻了,因為他的東西、物資全部堆放在一個地方,他也不發放。」

村民告訴記者,大部分的救援物資都被送往災情相對較輕的縣城裡,優先分配給公務員等體制內的人,而真正急需物資的重災區卻無人問津。

寶興縣居民 張先生:「帳篷的話,比如說公務員還有那些有單位的那些,基本上就已經供應了,每個單位,公務員。基本上有吃的有住的,老百姓是沒有發放的。」

寶興縣靈關鎮村民:「我們災情很嚴重,他們沒有下來看,幹部說,靈關不是重災區,靈關人民能夠自保。」

據報導,同類事件也曾發生在龍門鄉,卻被當局用「交通受阻,物資無法運到」作為藉口搪塞過去,但記者了解到,雅安大部分縣都已經可以通車,物資運送並不困難,而且各個縣政府手中都積攢了大量物資。

寶興縣居民 張先生:「現在交通,車輛可以進來。直升飛機前天下午就已經來了很多趟了,來了大概三四十架,但是物資沒有發放給老百姓。」

村民表示,對中共當局和官媒已經完全失去了信任,希望新唐人能如實揭露當局在這次地震中的真實面目。

寶興縣居民 張先生:「我們縣委書記在我們這邊名聲不是很好,這兩年。因為08年5.12地震過後,我們縣上撥下來款的話,都是縣委書記在政績工程,就是整個城市裝修搞政績工程,基本上全是他家鄉的工程隊在做。」

據了解,在寶興縣委書記受到圍攻後,迫於壓力答應村民下發一些帳篷,但最後到2千村民手中的只有80頂帳篷。

新唐人記者 陳子善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