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難團圓 中共二十大前 封控全國三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目前至少有74座城市,約3.13億人口,受到中共的防疫管控。

有2100萬人口的四川省會成都,從週一(9月5日)起,暫定延長封控三天。由於當天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成都市區距離震中226公里,也有強烈震感。

成都居民:「好嚇人這搖的,哇越搖越兇了。」

成都居民:「哎呀天哪,我站在這個陽台上好晃。」

成都居民:「太難了,太難了,哎呀,一開始限電,現在又有疫情,結果現在又地震,我爸爸說了想跑都不敢跑。」

但受到政府的防疫限制,有成都高風險區的管理人員,要求居民不准下樓,無法外逃。

四川政府人員:「趕緊回家,不要在這扎堆堆,這只是個地震,四川人民什麼沒見過,快回去不要扎堆堆。」

在東北,當局的管控明顯更為極端,大連的「靜默」時間,一再延長,居民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購買物資,都相當困難。

大連居民:「再看看平時的社區買菜某多多,啥也沒有,再看看某團在中山區啥也沒有,再把取菜地點改為甘井子區,唉就有了,也沒啥用,靜默管理出不去。」

在大慶市,靜默了半個月,封城慘劇再度上演,人們吃飯難、就醫難,還有孕婦流產、老人因為封控而病逝。有網友痛惜,東北沒有預告會封城的吹哨人「熱帶雨林」。

大慶居民:「看看我們小區,靜悄悄的誰也不敢出去,一出去就被抓、拘留,一出去被抓拘留五天。」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自8月20日以來,至少有74座城市約3.13億人口,處於全城封控,或部分封控之中,其中包括15個省會城市和直轄市天津。

即將迎來的中秋節假期,人們也難以出行。北京當局鼓勵民眾盡量不出遊,或參加集會。其他多個地區則是發出《致在外老鄉的一封信》,要求在外的打工族,盡量不返鄉。

中共的「動態清零」嚴重衝擊民生和經濟,如今二十大在即,防疫管控也再度升級,外界普遍認為,是否堅持「清零」成為各級官員是否效忠習近平的標竿。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