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數據不準確 台灣得自行統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日前中國官方,將H7N9病例通報,頻率由每日通報改為每週通報,使得外界對疫情掌握更加不透明。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在則是要自行從網路整理資料,才能得知每天中國有多少H7N9病例,也增加了防疫的困難度。

中共衛生統計部門,從一個星期前,將H7N9禽流感病例,改為每週通報。而台灣統計疫情,一天滾動兩次。疾病管制局透露,台灣防疫不能等待中國每週通報的數字,必須自行獲取中國疫情動態。

疾病管制局發言人 周志浩:「我們透過各種管道來搜尋,比如說網路比如像說網站,比如像另外其它媒體相關的報導,再經過我們進一步了解,相當可信的情形之下的話,我們會跟大陸方面做求證,求證之後我們就會跟大家做正式報告。」

台灣防範H7N9,只能靠自己,而日前在中國蘇州感染H7N9的台商,目前還在台大醫院搶救。台灣各界則是對五一長假期間,大量中國遊客入台,保持警戒,但目前沒有計畫暫停開放陸客來台。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在他入境的時候如果發現有發燒的時候,會勸導他不要入境,那這個部分除了在我們的關口,我們也跟大陸方面去協調,在他們要出境的時候,也請大陸主管機關,這些邊防去注意如果旅客有發燒的狀況也勸導他不要出境。」

台灣成立H7N9疫情中心,到現在已經一個月,未來的防疫工作,依舊得隨著中國大陸疫情,採取後續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