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偕曾文惠 新書發表自曝羅曼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前總統李登輝出新書,其中一本是太太曾文惠多年替他做筆記,集結3本小冊而成的;兩人的深厚感情,成了新書發表會的話題。馬上帶您看到平常難得一見的李前總統的深情。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謝謝你!」

前總統李登輝難得展現感性一面,送花給太太曾文惠,牽手超過一甲子,這次一起出席新書發表會,也透露兩人感情起點。

新書發表主持人 吳念真:「你怎麼樣跟夫人談戀愛?這是另外一本書欸。」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這個啊,問太太比較好,我們兩個結婚,沒有談戀愛的機會,都沒有談戀愛,她覺得很可惜。她阿公和我阿公,很好,住在附近,年輕時候,家裡就一直說,應該就娶這位女孩子當太太。」

靠著太太曾文惠的日記小冊,李前總統梳理了50個人生關鍵時刻,每次都靠著信仰力量,和太太一起禱告,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不是只有太太在身邊,我頭頂上還有上帝,跟我在一起,我什麼都不用怕,什麼事情來,我都沒在怕。12年的總統,實在很難過,實在每天都遭遇各種困難。」

新書發表主持人 吳念真:「下面有一個人,(作總統)這麼艱苦妳還想要再做嗎?」

對台下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意有所指開玩笑,曾文惠提到留給孫子的傳家字條,告誡做人要謙卑、矜持、禮儀、氣質,蔡英文也反省自己,最近受訪時講了大話。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也自己反躬自省,近來講了一句話比較不謙卑,那我也覺得說,對我們來講,長者的告誡也好,長者的提醒也好,其實是人生裡面最大的幸福。」

李登輝政治魅力不減,包括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台聯主席黃昆輝等都現身台下,常往來兩岸的吳念真,向大陸友人提到李前總統時,為李登輝這樣下註腳。

新書發表主持人 吳念真:「我說李登輝不管怎麼樣,他對台灣有一個非常大的貢獻,就是他當總統之後,罵總統不會被抓去關,這叫做言論自由,而你們有嗎?」

歷經日治時期,威權時代到民主,90幾歲高齡的李登輝,一隻手緊緊牽著太太,一隻手還留存著台灣掌舵者的責任感,持續為台灣未來把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