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火當局瞞報 工人家屬與警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6月3日,發生在中國吉林長春德惠市「寶源豐禽業公司」的重大火災事故,中共官方聲稱,有120人喪生,77人受傷。但是目擊者披露,事發現場,光是二車間裡就有300多人受困,外界質疑當局瞞報死亡人數。兩天來已經許多遇難者家屬攔車堵路向當局討說法,與警方發生衝突,當局加派警力嚴陣以待。

截至5號上午,寶源豐禽業公司被燒毀的屠宰廠仍末解封,廠外車道禁車輛出入,整座廠房燒剩骨架,遍地殘骸。

倖存的工人說,他們逃生時,發現廠房的閘門被鎖,許多死傷者被困在起火的廠房內。

現場目擊者 魯先生:「6點15到20分左右,那裡還沒有多少人,門口躺了幾個燒傷的,我就喊:趕快把門打開,就是沒人動彈,所有車間門都鎖了,我使用棒子要去撬門,他們不讓,現場領導級的,往出攆我們,當時我尋思,這門給撞開,肯定能多救出一些,過了5、6分鐘,那就不行了,整個廠房就全著了。」

4號下午,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趙顯說,事故造成120死、77傷,已確定事故現場無被困人員。但是,現場目擊者魯先生披露,3號早上,他和幾個朋友看到,事故現場僅二車間就有300多名工人。

現場目擊者 魯先生:「二車間好像是300多人吧,我就看到地上躺的燒傷,還有輕傷的20多人,還有1車間,那就不知道多大了,1車間還有人呢。」

4號,100多名家屬在廠房外抗議,部分家屬則封堵道路,跪地攔車請願,還有一部份家屬情緒激動,一度包圍警車,要求當局給個說法。當局派出上百名警力增援,一個小時後將人群驅散。

有網友微博上披露,廠區附近大量警力嚴陣以待,兩公里內被封鎖,不許任何人靠近。

新唐人記者 宋月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