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首場電視辯論 搶打經濟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澳洲下個月將舉行大選,目前執政的工黨領袖陸克文和反對黨領袖艾波特,兩人在8月11日舉行了首場電視辯論,紛紛聚焦首要的經濟問題,陸克文強調中國的市場需求已經過去,必須打造新的未來工業,而艾波特則是主打減稅議題。

2013澳洲大選的核心問題,兩黨都聚焦就業和經濟政策。

澳洲總理 陸克文:「我們相信正確的路途是打造新的未來工業,因為中國對資源需求而給澳洲帶來的繁榮已經逝去。」

陸克文也強調,要實施更好的教育計畫,以及加強投資醫療健康系統。不過工黨的支持率,卻在雪梨西郊的關鍵選區下滑,在這裡經濟放緩、就業以及移民問題都是選民關注的焦點。

澳洲在野黨領袖 艾波特:「如果全國自由聯盟黨勝選,我們將打造一個更強大的經濟讓每個人都成功。我們將廢除碳稅、讓預算回到盈餘。」

在議會150席位中,陸克文領導的工黨和艾波特領導的反對黨幾乎勢均力敵。而針對兩人出任總理的最新民調,則顯示陸克文稍稍領先。根據各媒體所做的調查,這次大選的首場電視辯論,並沒有一方是明顯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