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鎮壓暴力增至525死 國際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埃及星期三(14日)發生流血衝突,造成嚴重傷亡,死亡人數已經來到525人,可能還會上升。隨後埃及宣布全國進入為期1個月的緊急狀態,部分地區實施宵禁。聯合國及美國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譴責暴力。

埃及安全部隊週三實施清場,剷平穆希支持者示威營地,並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示威人群。示威者則投擲石塊,現場濃煙滾滾。

隨後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在14個省實行宵禁,一直持續到下個月。

埃及總理媒體顧問 沙利夫‧蕭奇:「政府已經強調,將對襲擊公共財產、警察局、屬於人民重要機構的任何企圖,予以堅決回應。」

埃及再次爆發流血衝突,震驚國際社會。各國政府譴責埃及以武力清場,及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美國國務卿 約翰‧凱瑞:「美國強烈譴責埃及今天發生的暴力事件與流血衝突。這起事件對政治協商過程,以及埃及人民渴望的民主轉型與政治包容而言,無疑是沈重的打擊。」

雖然埃及方面表示,穆希支持者先發動武力,但白宮仍強烈譴責埃及對示威者的任何暴力舉動,同時反對埃及進入緊急狀態。

白宮副發言人 厄尼思特:「美國強烈譴責埃及對示威者使用暴力。我們再三呼籲埃及軍方和安全部隊表現出克制,呼籲政府尊重公民的普世權利,正如我們曾經敦促抗議者和平示威一樣。」

聯合國發言人,及英國和德國等西方國家也紛紛譴責暴力,呼籲各派放棄使用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