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廠商來台 台灣面板展觸動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2013 Touch Taiwan觸控面板展將於8月28日起一連三天,在世貿南港展覽館展出。今年規模超過350餘家廠商參展,突破1100個展位規模。包括友達、群創、南亞、康寧等國內知名大廠都來參與盛會,日本夏普更是跨海,首度來台參展。

2013觸控面板展週三登場,今年規模迅速成長,超過350家廠商,1100個展位,包括日本夏普、三菱電機等國際重量級面板與零組件廠,都是今年首度參展。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祕書長 王信陽:「這幾家國際大廠商都來到這邊,也展出一些,未來觸控的一些新的技術,特別是70吋大尺寸的一個電容式的觸控技術,那(規模)比去年成長了大概是56%左右,那是目前來講全世界最大的一個展覽會。」

台灣是全球最大觸控面板生產國,完整的產業鏈,加上展覽現場,各廠商相繼發表新技術,吸引12個國家,30位國際買主來台採購,除了開拓哥倫比亞等新興市場,還包括美商蘋果與南韓三星。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祕書長 王信陽:「三星他也派了兩位高階主管來台灣做採購,一個是手機部門,一個是面板部門,來台灣做採購。韓國就組了30幾個人的參訪團,韓國是我們最大的競爭對手,其實他們也組了三十幾位參訪團,來到台灣看看我們目前來講在觸控產業的發展。」

學習、觀摩,是競爭,也是合作,國際廠商來台取經,瞄準台灣軟性顯示器,及觸控面板產業的主導地位,周三開始一連三天,重量級觸控面板廠聚焦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