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 睽違12年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睽違12年,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再度來台演出,成立在1988年,曾與指揮帝王卡拉揚一同走過,最輝煌年代的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今年將帶來5首經典曲目,引領台灣樂迷回溯古典時期。

旋律輕快,樂聲柔和,這是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的默契演出,睽違12年,五位團員再度登台,除了<易貝爾寫給木管五重奏的三首小品>,<莫札特寫給機械管風琴的F小調幻想曲>,也將透過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展演莫札特的純粹樂曲。

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長笛手 米榭˙哈瑟:「這是純粹的莫札特,這是唯一可以將這首曲子,呈現出來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的版本,鋼琴、四手聯彈,弦樂團,但是我認為木管的聲音,非常接近莫札特原本使用的管風琴。」

被譽為全球最頂尖室內樂團之一的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在1988年成立,曾與指揮帝王卡拉揚,一同走過柏林愛樂管弦樂團最輝煌的年代,也經常與指揮大師伯恩斯坦、小克萊巴、阿巴多等人合作無數的經典演出。

25年來,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團員極少變動,以絕佳的默契和廣泛曲目及多變的音色,傳達和諧的音樂性,被樂評稱為:「重新寫下頂尖木管五重奏的定義」 ,今年,將帶來貝多芬降E大調弦樂五重奏、米堯《國王的煙囪》等經典曲目,引領樂迷回溯古典時期到20世紀的悠揚樂章。

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團員 費格斯˙麥克威廉:「我們是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現在在台北,台灣,我們想跟我們新唐人電視台所有的朋友說,哈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