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苗可麗 金鐘稱王封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6日訊】第四十八屆金鐘獎昨晚頒獎,「仔仔」周渝民出道十一年,終於甩脫偶像包袱,如願以「回家」中台籍日本兵一角,奪得連續劇男主角獎,他得獎後表情老神在在,一派淡定。苗可麗內斂演出「含笑食堂」中含笑一角,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奪下連續劇女主角獎。連續三年在連續劇摃龜的龍劭華,則奪下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

頒獎人 陳柏霖:「周渝民,回家。」

今年金鐘備受矚目的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最後由周渝民奪得,這是繼2009年入圍後,第二次入圍成功奪下影帝。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周渝民:「拍回家這部戲,有時候太沉浸在角色裡面,我是,都不吃飯的。很不敢相信可以拿到這個獎,這對我來講是一個,我一直以來最大最大的一個鼓勵。」

頒獎人 苗可麗:「喇叭宏的悲喜曲,龍劭華。」

第四度入圍金鐘的龍劭華,終於奪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也是龍劭華生涯的首座金鐘。

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龍劭華:「大家也都在說,你的戲演的不錯,但是口說無憑,白紙黑字ㄧ定要有個證明,那我這個目標,一直再朝我這個目標進行。」

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白冰冰:「演藝40年,碰到了好多事情,有開心有難過的,但不管是任何的歡喜與憂愁,都豐富了我的演藝生命。」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由《那天媽媽來看我》的白冰冰拿下,出道40年的白冰冰感性致詞,眼角泛淚,同樣哽咽致詞的,還有以《回家》獲得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李李仁,提及陶晶瑩,李李仁一度說不出話,陶晶瑩在台下更是感動落淚。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李李仁:「還有謝謝我的老婆,謝謝她在,不管我幾點收工,我老婆永遠在家等著我,謝謝她的支持,我今天才能夠站在這裡,謝謝。」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苗可麗:「謝謝評審,你在這麼多優秀的人當中,看見了我,謝謝。」

得獎人台上致詞真情流露,但大會規定,每個人最多只能講到45秒,接著就出現催促音樂,麥克風也跟隨下降,雖然講求時間效率,不過卻影響得獎人的感性發言,也換來不少網友的批評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