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食品警察? 江宜樺:不可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食安危機不斷,到底要怎麼防範。今天(5日)立委質詢江宜樺,是不是有可能設置食品警察,江宜樺說,食品檢驗屬於專業問題,而且警力吃緊,因此,不太可能設置食品警察。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黃偉哲:「院長,您家裡用的油是甚麼油?」「向委員報告在油品事件發生後,我特別去看了一下,目前我家用的是橄欖油。」

內政部長 李鴻源vs.立委 黃偉哲:「那請問李部長,您家裡用的是甚麼油?」「不太清楚我們家用甚麼油,(很少進廚房)很少(很少在家裡吃)在家裡吃飯但是我不太清楚,我們家用甚麼油。」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vs.立委 黃偉哲:「(那王主委)我們家不太開伙,(不開伙那外食不是更危險)是啊。」

官員家裡吃甚麼油,近期也成為質詢熱點。油安風暴席捲食品業,食安黑名單廠商越來越多,不過基層人力嚴重不足,屢次稽查卻抓不到黑心業者,甚至低價高賣好幾年,都沒有被發現,立委詢問江宜樺,有沒有可能設立食品安全警察。

行政院長 江宜樺 VS. 立委 黃偉哲:「您覺得食品警察有設立的必要嗎?院長請先告訴我。」「類似這樣的問題在我過去擔任內政部長的時候,也曾經被詢問過。警察自己本身的訓練,主要是在治安,就是打擊犯罪維護交通等等,而不是做像我們剛剛所講的,食品檢驗這種可能是由,食品的主管機關,像衛生局他們來做會更好,所以應該加強的方向,是如何搭配衛生局的人,讓他們可以得到,檢警單位的協助。」

台灣食品安全,從源頭到終端,恐怕漏洞不少,才會不斷發生食安危機。公部門查緝,黑心業者大玩你追我躲,政府資源不能總是在後端補破網,食品安全大多得靠業者良心,但政府要怎麼從源頭把關,應該提出更多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