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深音樂人展 林沖紀露霞出席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台灣許多經典歌曲深植人心,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台灣流行音樂,文化部舉辦台灣資深音樂人口述歷史特展,不少台灣資深藝人到場,包括以《鑽石》一曲紅遍亞洲的資深藝人林沖、第一代民歌手吳楚楚,和寶島歌后紀露霞等,一同出席分享流行音樂的經典回憶。

資深藝人 林沖:「世界像一座彩屋,藍天是簾幕。」

紅遍60年代的資深藝人林沖,唱著站上日本舞台的成名曲《世界像一座彩屋》,林沖不僅是台灣登上日本寶塚舞台的第一人,也把這樣的歌舞形式帶回台灣,橫跨近半世紀,林沖難忘的還是純樸60年代。

資深藝人 林沖:「可以說時代的演變,近來,那麼現在的歌,不斷地在進步,很難講,因為我自己也許,比較喜歡以前的那種唱法,以前的歌不瞞你說,非常有感情。」

資深藝人 紀露霞:「這個是,剛好水門一號水門,二號水門,剛好那個淡水河,有歌廳的時候拍照的。」

細數黑白照片,同樣是風迷60年代的寶島歌后紀露霞,則是參與最早台灣露天演唱會的第一人,台灣歌手的經典畫面,包括資深藝人謝雷、紫薇等,展覽紀錄了從1908年流行音樂產業開端,到現在的五月天、蔡依林等偶像團體,流行音樂的轉變,除了用圖像紀錄,文化部特別針對台灣資深藝人,進行口述歷史的典藏計畫。

口述歷史紀錄片導演 侯季然:「口述歷史計畫,其實就是賦予,流行音樂這個,等於是這個時代的,一個娛樂的美學。要做出這些歌,其實要付出非常的努力,而且是要付出非常多專業的經驗在裡面,並不是大家本來想的,就是那麼簡單。」

3年多來,這項計畫目前已經有78位資深音樂人,15萬首以上的流行歌曲目錄完成,透過展覽及影音紀錄的呈現,讓民眾回顧台灣流行音樂的輝煌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