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周永康與妻子遭軟禁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近日,海外媒體接連爆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捕的消息。週三,路透社再次證實周永康目前已被監視居住,正因貪腐等多項指控接受調查。

路透社11號報導,中國大陸多位元消息人士在星期三透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實質上已遭軟禁,因被控貪腐等罪名遭到調查。

路透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目前周永康與妻子賈曉燁被軟禁在北京中南海的住所,被中央警衛局的特別小組全天候監控。一旦宣布移交司法,他將會被押走,移到秘密地點關押。

政論家 陳破空:「這個應該不是空穴來風。這個傳言滿天飛呢,第一,中共沒有出面來否認。第二,我們知道像薄熙來事件的爆發,就是先有很多的謠言,先有很多的傳言,甚至是出口轉內銷的傳言,甚至是中共高層出口轉內銷的傳言,最後都做實,大部份都做實了。」

不過,陳破空認為,雖然習近平目前在推動所謂的「打蒼蠅」也「 打老虎」反腐,但中共內部的反腐是有局限的。

政論家 陳破空:「中共內部的這種宮廷政治,它一切都是圍繞鞏固權力,為了權力鬥爭。習近平是為了他權位鞏固,只要他的權位鞏固了,他也就停止前進了。」

目前,周永康遭到媒體曝光的指控包括 策劃「政變」,行刺習近平,導演反日遊行向習近平施壓,收受巨額賄賂,與黑社會勾結等等。另外,他由於利用掌管的政法委系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嚴酷迫害,在世界多個國家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 尚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