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作品智財權 網路分享有憑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8日訊】數位整合交易平台的設計公司,透過軟體,把上傳的作品,計算出一組專屬的QR CODE,除了方便瀏覽作品,也是保障智慧財產權的專屬憑證。

解說人員 翁于晴:「輸入你的資料,就可以完成註冊的動作。」

設計師上傳影像,分享作品,不過這樣的動作,有可能讓第一手的創意,也成為別人仿冒的對象。為了保障設計師的智慧財產,業者把上傳的圖像,透過軟體,計算出一組專屬的QR CODE,除了方便瀏覽作品,也是保障智慧財產權的專屬憑證。

設計公司總經理暨首席設計師 簡大為:「你作品上傳到平台的同時,它就會,系統就會回傳你一個憑證,那這個憑證裡面,紀錄你創作的時間、地點作品的名稱,創作人的姓名等等,所以它可以作為一個公正的,第三方的著作權的佐證。」

台灣設計軟實力,在國際嶄露頭角,投注廠商也不斷增加,從2007年的2172家,到2012年達2830家,5年內成長了30%,突顯台灣設計力的蓬勃,不過,廠商需求要如何與設計接軌,設計師指出,正是台灣代工產業轉型立基的重要課題。

設計公司總經理暨首席設計師 簡大為:「台灣這幾年其實正在,產業正在轉型,那我們從製造轉型到品牌的過程,其實需要大量原生的創意,因為你已經不再是接代工的訂單,不再是由你的客戶提供給你,一個產品的規格。一個需求端,跟一個創意的產生端,兩者其實是需要被迫切的接軌的,所以我們希望未來產生這樣的一個機制。」

保障設計師的智慧財產,設計公司跨領域研發,提供廠商與設計師的數位整合交易平台,除了獲得文化部的獎項肯定,也為設計師的精彩創意,上了一層保護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