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日2+2會談 加強防衛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1日訊】法國和日本外交國防部長會議,首度在巴黎召開外交國防部長會議,也稱「2+2會議」。雙方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法日是特殊的合作夥伴,將加強雙方的防衛合作。

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ce Fabius)和:「日本是法國必不可少的夥伴,不僅在亞洲,更是在全世界。對於我們來說是值得信任的夥伴,我們的信任以長期的承諾為基礎,對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與和平這些普世價值看法一致。」

日本防衛大臣說,希望加強與法國在科技領域的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法國在科技領域非常領先,長期以來一直在開發防衛服裝。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國防部長提出了合作的可能性,在機器人,網路和奈米技術,無人機以及下一代直升機技術等方面。」

日法在這次2+2會議上達成協議,如果民用轉為武器或具軍事用途的設備要經第三國出口,應由外交部告知、資訊共用,並設立事務層級的委員會。

此外,為降低國防裝備品的開發成本,並提高性能,日法同意將設立事務層級的委員會,協商共同開發事宜。

鑑於中共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日法皆表示,要緩和東亞地區的緊張關係,同意基於國際法進行對話,解決紛爭很重要。

法國是繼美國、澳洲、俄羅斯之後,第四個與日本建立2+2機制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