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客機失蹤 心焦家屬「被維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這架馬航失蹤客機上,有153名中國人,部分家屬親赴馬來西亞,尋找希望;不過,身在北京的家屬,竟然傳出了「被維穩」。請看以下報導。

3月10號,中共當局包括外交部、交通部、民航總局、北京市政府官員,首次參加了與馬航乘客家屬的會談。

為了阻擋記者進入商談會場,刻意將會議改在距酒店20分鐘車程的地方舉行,同時嚴查家屬身分。和記者熟識的家屬,竟然也被拒絕入場。

國外媒體報導,中共當局把家屬和媒體隔離在距離超過200米的不同大樓內,使媒體無法與家屬接觸。

此外,還有中國記者爆料,中宣部下達了報導禁令,相關消息發佈,必須嚴格按照民航與《新華社》通稿,不得擅自採訪馬航乘客家屬等規定。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現在中國當局,它的一個主要觀念就是要維穩,要穩定。那麼怎麼穩定呢?讓這些老百姓不要和媒體接觸,媒體不要把真實的情況曝光,那麼這樣民間反抗的聲音就發不出去。」

孫文廣表示,任何事情發生後,中共當局首先想到的是盡量少讓人知道,盡量把受害者隔離開。

美國《華爾街日報》對中共當局和馬航乘客家屬的會談過程,進行了詳細報導。

報導說,中共官員與聚集在北京麗都維景酒店舞廳內的大約500名家屬,進行會面,原本應該安撫家屬的心情。但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志 只是列舉了政府已採取的措施,並強調,如果政府沒有介入的話,情況會更糟。

《華爾街日報》指出,劉志的講話,讓已經連續等待兩天,卻沒有獲得親人任何消息的家屬,非但沒有被安慰到,更引發家屬的追問和指責。

劉志回應家屬「馬航應該承擔大部分責任」後,就在便衣警察的簇擁下快速離開。

孫文廣:「他在很多場合下表現出來他對民間的疾苦是非常的冷漠,那麼上級官員的事他們考慮很多,怎麼討好上級、怎麼去關心上級有什麼需求。」

北京訪民王小姐:「本來人的第一反應首先是救人、不惜一切代價去救人,然後去安撫家屬。他們不救人,還把人穩控。那就像(對待)我們一樣的:問題不處理,然後還把你穩控起來,還要把你打呀、整的。這就是邪黨,我們整天就說它是邪黨。」

民眾反應,中共處理突發事件,還是循幾年前「溫州動車事故」的模式,第一反應,不是先想到救人,而是埋車頭,掩蓋罪責。

新唐人電視台 朱智善 宋風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