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危機!150學者連署反對開放二類電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針對兩岸服貿開放中資在台灣經營第二類電信及電腦服務業,學術界高聲反對,並有超過150位電機資工領域的學者參與連署。學者指出,資安即國安,光是開放初期就可能引發國安危機。

台灣大學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 林宗男:「資通訊網路服務是國家關鍵的基礎建設的神經系統。」

台灣大學資工系副教授洪士灝引用英國國安會(ISC)去年出版的關於外資參與國家基礎建設的報告,報告指出,許多國家已經開始防範甚至立法,不要讓中國的設備進入重要的國家基礎建設。

台灣大學資工系副教授 洪士灝:「他們認為,一旦讓這些設備進來,就有造成資訊安全的問題,包括秘密外洩,包括他從這些設備裡面,對於這些國家的資訊基礎建設產生一些嚴重的攻擊。」

交通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說,僅僅是開放初期,中資就可以監控民眾在網路上的行動、發言和隱私,光是這一點就會引發國安危機。

交通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 林盈達:「如果這個被監控的當事人是政府官員,或者是他的助理,這時候,中資業者掌握了他的隱私,交給國台辦,交給北京政府。國台辦就可以藉此要脅台灣的政治人物,去幫他執行他要推動的政策。」

林教授還補充,當中資的影響和覆蓋面過半,台灣的網路環境將更加惡劣。

交通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 林盈達:「我就不讓一些新聞在上面了,不讓一些轉貼的東西在上面了,那包括不讓一些網站可以看得到了,就像現在中國的狀況。」

短短一週,超過150位電機資工領域學者及網路通訊產業專家連署,要對政府疾聲吶喊,不要開放中資進入第二類電信及電腦服務業,斷送台灣未來年輕人的命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